中国自动化学会走进国内网络安全的先行者——上海纽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21-08-05 15:40

2021年8月5日,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委员同济大学张皓教授、王祝萍教授及课题组相关同志到访上海纽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纽盾科技公司杨腾宵董事长一行人接待了学会来访,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人工智能以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船、无人潜航器等作为物理载体,以机器学习、大数据等前沿领域的交叉融合发展为基础,通过从系统的角度使载体具有智能典型特征,实现自主、自治、协同的完成复杂任务,拥有了巨大的发展和应用潜能。然而,其也为国家政治、军事和社会安全带来了诸多挑战,包括伦理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算法安全和信息安全等。上海纽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在上海成立,是一家以“网络安全”为主轴,以“让网络更安全”为使命,为客户提供网络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安全公司。

 


纽盾科技公司董事长带领中国自动化学会一行人参观了纽盾科技公司,并对纽盾科技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结构、产品定位、应用领域及纽盾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全面展示了公司在教育、金融、政府、互联网、国企、医疗、水利、电力、能源、交通、汽车、公安等诸多领域在网络安全层面上的应用。座谈会上,纽盾科技重点介绍了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等级保护建设、网络安全产品、网络安全服务、网络安全教育、软件评测、云+安全解决方案这六大业务板块的进展情况。双方针对今后可能的合作事宜及今后可能深入合作的方向进行了交流,并一致表示未来可以在会企合作、学术活动等多层面拓展合作,更好地发挥双方的价值,促进产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走进企业交流活动促进了学会与网络安全企业的相互了解,为双方后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中国自动化学会也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精神,紧紧依托科技服务团,开拓会企合作新模式,搭建供需对接新平台,加速技术企业落地,实现人才集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赋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充分发挥中国自动化学会在科技经济融合中的作用。


来源:CAA女科技工作者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