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科协一行来访中国自动化学会

日期:2022-01-19 14:35

2022年1月19日上午,包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彭晓东、副主席李伟、学会部负责人刘鑫一行三人来访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副秘书长王坛及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接待并会谈,双方就学会品牌学术会议落地包头及学会与包头市科协进一步深入合作方向展开深入交流。

学会秘书长张楠首先对包头市科协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学会秘书处相关同志从学会发展背景、党建强会、学术品牌会议、系列赛事、产业牵引、社会责任、国际合作等方面对学会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彭晓东主席对包头市科协及当地产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包头市拥有全国唯一以稀土高新技术命名且在内蒙古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在已有重型制造业基础上,包头市在逐步进行生产装备智能化转型升级,重点聚焦发展智能网联车、光伏新能源等新技术产业发展。彭晓东主席希望能够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加深与中国自动化学会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学会服务站,落地智能制造论坛,助力包头产业智能化发展。

会议最后,张楠秘书长表示,本次座谈交流很好地促进了学会与包头市科协的相互了解,也为双方后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发力点,结合包头市产业基础和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术会议、决策咨询、技术攻关等科技服务,为包头市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指导下,中国自动化学会于2020年3月,牵头组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团,以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目标,致力于创新组织机制、形成高端智库成果、推动技术交易、促进企业落地、落地高质量技术服务、打造科技经济融合“样板间”。未来,学会服务团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精神,集聚优势专家资源,探索完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体制机制,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搭建成果需求对接平台,加速技术企业落地,实现人才集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赋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充分发挥中国自动化学会在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