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A公共服务

CAA public service

【CAA新闻】“大型农林生物质热电站高效、清洁燃烧控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0-07-27 09:49

【导读】7月26日,“大型农林生物质热电站高效、清洁燃烧控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顺利召开。

7月26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组织的,浙江工业大学、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和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大型农林生物质热电站高效、清洁燃烧控制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通过在线视频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担任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研究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李少远担任副主任委员。来自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域专家担任委员。浙江工业大学何德峰教授代表项目主研单位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

打赢蓝天保卫战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农林废弃物有效处置是解决大气、土地和水体污染问题的关键途径之一,农林废弃物也是宝贵的可再生能源。项目针对大型农林生物质热电站高效、清洁燃烧控制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应用工业人工智能与流体力学原理,在规模化燃料前处理控制、高效稳定燃烧控制和尾部烟气联合脱硝优化控制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获授权发明专利11件。项目在生物质热电联供行业中实现了规模化工程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这是信息学院在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