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西北地区青年菁英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1-10-16 09:00

10月16日上午,为庆祝中国自动化学会成立六十华诞,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分布式能源专委会、兰州交通大学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及兰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西北地区青年菁英学术论坛召开。本次论坛以“智能、双碳、分布式能源”为主题,采用线上模式,来自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宁夏五个地区的高校、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专家、青年学者和学生近两百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分布式能源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赵向阳致开幕词,来自青海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高校及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兰石集团能源装备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从事新能源领域研究工作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双碳目标实现、清洁能源、分布式能源等多个主题做了报告,深度研讨了西北地区能源转型及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对实现“双碳”目标的贡献与实现路径。

本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促进西北地区新能源领域一线科研动态的研讨与交流,激发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在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创新,为“双碳”目标背景下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及节能减排提供了智力支撑,有效促进智能分布式能源行业发展和兰州交通大学新能源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

(文图/房磊 审核/李欣 来源/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