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虚拟调试技术 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日期:2022-07-27 16:42

为进一步落实培养基层一线产业人才,培育技术经理人队伍,提升人员数字化素养,在推动工业软件安全可控化的基础上,不断为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培育储备各类复合型技术人才。2022年7月26日,中国自动化学会联合北京华航唯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工业机器人离线编程与虚拟调试技术高级研修班培训。本次培训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58家企业和院校的546人报名,其中企业人员97人,院校人员449人,实际参与培训共计306人。

本次培训为期4天,共计32个课时。安排了6位讲师,主要围绕表面行业加工应用、切割焊接行业应用、数字孪生与虚拟调试等三个方面开展培训。

其中主题报告包括:网络协同制造与智能工厂、离线编程技术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工业软件在数字化加工制造行业的典型应用;表面行业加工应用课程包括:基于工业机器人复杂曲面打磨的离线轨迹生成应用、基于离线编程技术的大型工件表面喷涂解决路径;

切割焊接行业应用课程包括:离线编程技术在激光切割加工轨迹生成中的应用、多机构焊接加工系统中焊缝路径快速规划与生成;数字孪生与孪生调试技术课程包括: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能工厂产线设计、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智能产线虚拟调试应用。

根据安排,本次培训考试紧密联系培训内容,主要从零件切割的工具定义、轨迹编辑、状态/信号设置等三个方面进行考核,最终共计79位学员考核合格并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