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A“企·话”快讯】智企慧业共话高质量发展——CAA企业系列沙龙第一期在京成功召开

日期:2023-03-17 09:45

四季初始,佳期如许。2023年3月17日,在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的春天,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信银行北京京城大厦支行协办的第一期CAA“企·话”沙龙在北京天坛祈年殿下举办。此次沙龙是中国自动化学会开拓会企合作新模式,在数字经济背景下,面向自动化与人工智能领域企业重启的线下活动,在推动自动化领域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方面具有积极意义。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中信银行北京京城大厦支行副行长毕振博出席沙龙并致辞。

 

开年第一期沙龙以“智企慧业共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汇聚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各界资源,探讨前沿科学问题和最新研究技术,破解企业发展技术难题,加快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献才献智。活动共有来自阿里云、龙芯中科、飞腾、数据堂、华航唯实、美的、北京航天智造、朝元时代、度量科技、力控元通、中国恩菲、中科原动力、梅卡曼德、慧拓、智百会、机械工业出版社、中晟资本、中信建投证券、中信银行、天开高教园、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等25家企业、金融、高校、科研院所45位中高层代表应邀出席活动。

 

张楠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学会一直致力于为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及相关技术领域科技专家与企业建立沟通桥梁,加强技术、企业、人才和金融相结合,吸引高科技技术人才、团队、项目、技术落地,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未来,学会也将打造“ChatGPT”式服务模式,及时对接企业需求,倾力助跑企业发展。

张楠秘书长致辞

毕振博副行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沙龙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会对国家产业政策和创新驱动战略的贯彻落实,有助于探讨金融赋能科技发展新模式,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有益借鉴。中信银行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可以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金融服务,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在行业迅猛发展的道路上,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毕振博副行长致辞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嘉宾围绕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自动化与人工智能及相关技术的发展现状、最新趋势、主要障碍和瓶颈等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同时根据各自企业的实际情况在新模式、新技术上分享经验、交换意见。交流分享内容来源于各嘉宾日常工作所得的宝贵经验,皆是满满干货,十分有“料”!

 

此次沙龙活动,旨在通过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精准服务企业,为在座企业家开启了深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提供了多方资源深度合作新方向。在共同为行业发展出谋划策的同时,学会也聆听到企业心声,未来学会将细分企业类型,有针对性的在科技成果转化合作、资源对接等方面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交流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发展韧劲和核心竞争力。我们诚邀更多的行业企业积极参与到CAA“企·话”沙龙活动中来!

 

“企·话”沙龙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