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组织召开浙江大学科技成果鉴定会

日期:2023-07-20 09:11

2023年7月20日,中国自动化学会组织鉴定委员会召开“超大规模云网络新型超高性能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果鉴定会。该成果由浙江大学、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共同完成。

 

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担任主任委员,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Essex大学主席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国家特聘教授杨鲲担任副主任委员。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燕山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等多所高校与企业的相关领域专家担任委员。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王坛主持。

 

 

 

项目组在鉴定会上分别向鉴定委员会专家汇报了项目工作报告、工作成果演示、查新报告、测试报告等。鉴定委员会专家认证审查了项目组提供的相关材料,通过质询、讨论与评议等形式,最终形成鉴定意见。

 

据了解,浙江大学、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的科技成果突破了面向高性能调控的海量数据高效管理等技术,研发了面向动态复杂网络的配置实时演算引擎,以及云网络自适应容错的智能自愈调控技术。该成果在阿里云上部署应用,支撑多种重要行业,服务多个重大国事活动,经济效益极大、社会效益显著。

 

浙江大学、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相关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