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全国学会优秀改革案例的第二轮通知

日期:2017-12-07 11:13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

党的十九大对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群团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和广阔空间,科协组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强化担当既是内在要求也是时代呼唤。为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精神,全面落实中办改革方案,推进改革不断深入并创新发展,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委托中国自动化学会组织开展全国学会优秀改革案例丛书编写工作。目前《全国学会优秀改革案例》(第一辑自身建设篇)已完成初稿,共收录39个学会50篇优秀改革案例。

中国自动化学会现开展《全国学会优秀改革案例》(第二辑 学术引领篇)征稿工作,因第一轮通知提及的征文范围较广,为保证第二辑征稿范围更聚焦,更好地总结推广全国学会先进改革经验和有效工作举措,本次征文通知将从学术会议分类、品牌建设、网络平台建设、学术期刊建设等方面进行定向征稿。具体征文范围如下:

一、征文范围

1.学术会议分类、规范与评价

2.学术会议品牌建设

3.学术会议网络平台建设

4.学术会议成果利用

4.期刊学术质量和影响力

5.期刊学术传播与服务模式

6.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建设

7.学科发展引领与资源整合

二、征文要求

1.文章主题符合上述征文范围。

2.文章以案例形式体现,侧重学会具体改革依据、改革措施、实施流程与方法、成果与反馈,突出其实践性和指导性。在每篇案例后,需同时提供改革效果,从理事、会员、分支机构等不同角度阐述改革措施产生的积极影响。

3.文章篇幅不限。

三、投稿办法

请在规定时间内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论文。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投稿主题+单位”,同时提交投稿作者信息表(附件1)。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中国自动化学会  叩颖

电话:010-62522248;18612978071

邮箱:caa@ia.ac.cn

附件:投稿作者信息表

中国自动化学会

                    2017年 12月 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