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ASE资格认证正式启动

日期:2010-07-29 14:17

第四批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职业资格认证工作业已结束,经研究决定本年度下半年再进行一批,即第五批ASEA。按照《中国自动化学会ASEA暂行实施细则》第四条的规定,每年的ASEA申报和培训的时间和次数由培训中心自定,不作统一规定,ASEA中心每年两次考核和评审。此批认证工作我们拟在十二月份开始进行考核和评审,十一月底前受理评审材料。目前各培训中心正在总结前批工作,ASEA中心不日也将公布总结报告,请各培训中心试点单位在此同时抓紧时间研究、部署和准备这一批的申报工作。现对有关问题作如下要求或说明:

 
     1.本批认证范围包括助理ASE、ASE、注册ASE三个级别和助理ASE资格培训。各培训中心试点单位应参照《关于开展2009年度ASEA工作的通知》(2009年11月16日发文)和《开展助理ASE资格培训的若干意见》(2009年11月20日发文)的要求,保质保量做好本批ASEA的试点工作。
 
     2.自上批在本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中开展助理ASE资格培训,颁发助理ASE职业资格培训证书以来,受到普遍的欢迎和良好的反映。为了有利于今后进一步推开这项工作,现明确获得助理ASE职业资格培训证书后无需再取得助理ASE职业资格证书才能申报ASE级别,如个人需要也可在离校就职专业岗位后到所在培训中心换取助理ASE职业资格证书(只需收取证书制作成本费5元)。
 
     3.为了逐步发展ASEA工作,拟适当扩大试点单位。凡意欲申办成为新的试点单位的培训中心请与学会ASEA中心联系有关手续问题(填写申报材料、培训和测试条件考查、签订协议等)。
 
    如有愿加盟成为ASEA培训中心的单位,也可与ASEA中心联系,尤其欢迎有条件的中外自动化企业与我们合作开展ASEA工作。
 
                                                                                                 
                                                                           ASEA中心
                                                                        201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