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中国科协《关于征集2011年度科技工作者建议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11-04-02 15:16
中国自动化学会
——————————————————————
中自学函[2011]第010号
 
关于转发中国科协《关于征集2011年度科技工作者建议的通知》的通知
 
各省级自动化学会,学会各分支机构:
按照《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决策咨询工作推进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根据《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征集管理办法(试行)》,中国科协于2011年3月21日下发《关于征集2011年度科技工作者建议的通知》,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征集对科技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现将此文件转发,望各单位积极组织参与,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中国自动化学会将统一收集、汇总科技工作者建议,上报中国科协供采纳。
请各单位按照要求积极参与,特别是希望各分支机构主任委员、各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秘书长等领导根据多年工作经验提出高水平的建议。请于2011年5月20日前将装订成册的6份纸质版《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信息表》及建议书寄送至中国自动化学会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办公室邮箱。
联系人:中国自动化学会办公室 张楠
电话:001-62521822 传真:010-62522248
Emailzhangnanbest@gmail.com
地址:北京中关村东路95号自动化大厦509
中国自动化学会办公室(邮编100190)
中国自动化学会
2011年3月28日
 
 
 
 
 
 
 
 
 
 
 
 
 
 
 
 
 
 
 
 
附:
中国科协部门发文
——————————————————————
科协调函综字〔2011〕16号
 
关于征集2011年度科技工作者建议的通知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办公室(秘书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调研宣传部门,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科协成立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书记处指示精神,按照《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决策咨询工作推进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根据《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征集管理办法(试行)》,现面向海内外广大科技工作者征集对科技体制改革的意见建议。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主题
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大力推进自主创新。
二、面向对象
面向国内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及境外华人科技工作者(含港澳台地区从事科研和工程技术工作的专业人士)、在华外籍专家广泛征集建议。鼓励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交建议。
三、基本要求
1.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无重大原则性错误;
2.围绕征集主题,突出问题导向;
3.坚持科技相关,紧紧围绕主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对策建议,严守问题边界;
4.按照存在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三部分撰写,写作用语规范;
5.调查方法科学规范、引证资料准确翔实,所提对策建议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6.每篇建议正文一般不超过3000字,可附相关研究报告、资料、数据等,所用资料无知识产权争议,正文前须有2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
7.建议征集采取实名制,科技工作者提交建议时,应一并提交《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信息表》(见附件1)。
四、工作流程
1.各级科协及所属学会、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办公室可通过主办刊物、网站等转发本次建议征集公告,提供联系方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
2.国内科技工作者可通过网络或书面形式向有关全国学会或所在地副省级以上科协提交建议,境外华人科技工作者和在华外籍专家可通过网络向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办公室提交建议,建议征集时间截止时间为2011年5月31日。
3.全国学会、协会办公室(秘书处)负责本学会本领域科技工作者建议的收集、汇总、审核、推荐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调研宣传部门负责本地区本系统科技工作者建议的收集、汇总、审核、推荐工作;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办公室负责海外科技工作者建议的收集、汇总、审核、推荐。以上单位审核工作的具体程序和工作方式自行拟定。
4.各单位须在对推荐成果的政治方向、学术质量等严格把关基础上,认真填写《科技工作者建议汇总表》(见附件2),并将所推荐的科技工作者建议用A4纸打印,于左侧装订成册,一式6份寄至中国科协发展研究中心,同时报送电子版至dxbzhc@cast.org.cn,标题注明“科技工作者建议征集材料”。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11年6月15日,以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5.中国科协组织专家对各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推荐的科技工作者建议进行评选,并将评选结果对外发布。成果的使用与奖励方式参照《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征集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施云燕   詹正茂
电话:010-68527415 68788113
通信地址:北京市复兴路3号中国科协发展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100863
电子信箱:dxbzhc@cast.org.cn
附件:1.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信息表
2.科技工作者建议汇总表
 
 
 
 
 
 
附件1
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建议信息表
建议题目
 
针对主题
 
作者
 
电话
 
电子邮箱
 
通讯地址
 
邮编
 
内容提要
(包括调研的主要问题、调研方法、对策建议,限200字以内)
 
 
 
 
 
(正文附后)
作者
姓名
性别
年龄
专业领域
工作单位及职务
 
 
 
 
 
 
 
 
 
 
 
 
 
 
 
独创性声明
         所提交报告无知识产权争议
签名:
                                                       年   月   日
是否同意由中国科协公开结集出版
签名:
                                                       年   月   日


附件2
科技工作者建议汇总表
单位(盖章):
联 系 人:                               联系方式:   
序号
建议题目
作者
作者单位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