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证据推理与人工智能(ERAI2023)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日期:2023-04-10 15:21

第六届证据推理与人工智能(ERAI2023)学术会议于202348日在哈尔滨成功举办,全国多所高校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应邀相聚冰城,共话证据推理与人工智能新时代。哈尔滨工业大学郭熙铜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吕欣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立宪教授应邀作大会报告。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应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约百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学生注册,在现场参加了4场大会报告和3组分组报告。本次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推理与决策专业委员会(筹)主办,哈尔滨师范大学承办。

 

大会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喜田、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应明、哈尔滨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国辉先后致辞。

 

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张喜田致辞

 

大会主席、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应明致辞

 

哈尔滨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国辉致辞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姜江主持会议

48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长聘教授、电子健康研究所执行所长、哈工大深圳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郭熙铜作题为信息系统视角的医疗健康管理研究与实践”的大会报告,围绕数字医疗健康,基于信息系统学科视角探索了数字医疗健康研究与实践,探讨了适合我国国情的数字医疗健康管理理论、方法和技术,并对相关科研、人才培养及健康科学发展进行了展望。

 

郭熙铜教授作大会报告

国防科技大学系统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欣作题为“Influence Maximization with Social Reinforcement”的大会报告,以影响信息传播的关键因素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局部网络结构特征与信息接触率、重复接触率之间的关系,并对未来信息传播网络研究与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吕欣教授作大会报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张立宪作题为空地跨域机器人决策与控制”的大会报告,回顾了空地两用机器人的研究现状,介绍了一类旋翼式空地两用机器人构型设计、自主决策与规划、空地模态平滑控制等研究工作,并展望空地两用机器人的未来发展趋势。

 

张立宪教授作大会报告

下午大会进行了分组研讨邀请来自北京大学重庆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云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原工学院和西安航天赛能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及企业的专家学者围绕证据推理及其应用”、“置信规则库及其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研究”等主题带来了25场精彩的研讨,与会人员反响热烈

 

下午学术研讨结束后智能推理与决策专业委员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参会专家报告了上一年度专委会成立筹备工作情况以及本年度的工作计划。随后,参会专家围绕学科发展、专委会建设、产学研结合等进行了讨论。

 

专委会工作会议现场

4月9日,ERAI2023学术会议在哈尔滨市金谷大厦圆满结束。这次会议,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又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也促进了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向精深发展。我们坚信,未来在众多学者的共同努力下,ERAI系列学术会议将会为证据推理与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