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2017年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日期:2017-04-28 10:13

2017年4月27日,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在副理事长单位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学院召开了2017年工作会议,会议由理事长肖建召集并主持,学会各副理事长及正、副秘书长等12人参会,会议听取了秘书处关于八届二次理事会以来学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对学会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商讨及指导,会议形成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表彰2016年度先进集体与个人的名单将提交下一次理事会审议。

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唐仕正首先汇报了八届二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学会本年度的工作方针和目标,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积极联络、协调学会各理事及会员,扎实推进工作部署。筹建中的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已制订出组织与工作条例(草案)、科技咨询服务管理试行办法(草案)、委员推荐登记表等相关文件,在会上交由各负责人商讨后,再提交给理事会讨论审议。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的技术评审及人才评定等服务已完成前期策划,下一步将积极开拓市场,扩展影响力。筹建中的科普工作委员会已确定了工作思路及工作开展形式。由学会作为发起方之一的成德绵智能制造协同创新联盟影响力日渐扩大,今年下半年拟召开一次国际会议。学会承接四川省科协的“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已确定初步计划。2016年度学会工作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表彰名单初步拟定,请参会各负责人进行商讨。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参会的各学会负责人对秘书处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肖建理事长指出,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筹建工作前期因种种原因未能全面铺开,自八届二次理事会后,秘书处根据会议精神,调整了工作思路,目前进展较为顺利,建议委员会挂靠在西南交通大学。他强调说,专家咨询工作委员会可以开展的服务项目很多,但是竞争也很激烈,要充分利用学会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拓展与兄弟学会的联络,稳步推进工作。针对学会先进的评选条件,肖建理事长也提出了一些意见以更加完善。

董秀成副理事长针对科普工作委员会的筹建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提出,科普工作委员会应在成都寻找挂靠单位以便于开展工作,建议挂靠在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以高校教师为宜,他们善于将晦涩精深的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

金炜东副理事长指出,学会要尽量吸纳更多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加入,多组织一些产学研之间的交流互动活动。

与会的负责人均对学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学会秘书长林铮最后表示,参会的学会负责人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十分宝贵,秘书处将以此制订思路,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更好地为各位理事和会员服好务,办好事。

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