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动化研究会两份调研文章在国家级主要社团刊物发表

日期:2017-01-17 10:15

近日,成都自动化研究会两份调研文章《关于学会秘书长职业化的思考》《对大型学术年会发展模式的探讨——成都科技年会17年回顾与展望》分别在国家级主要社团刊物《科协论坛》《学会》发表,受到业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这两篇文章是在2015年成都自动化研究会承担的成都市科协立项调研成果的基础上撰写的,作者分别是谢正德、唐仕正、张晖、张锦荣、陈伟、文力。

由中国科协主管的《科协论坛》杂志(月刊)于2016年11月在“学会论坛”专栏发表《关于学会秘书长职业化的思考》一文。论文在对学会秘书长的地位、作用、能力、素质、考核、培养等建设与管理进行多视角分析论述的前提下,对学会秘书长职业化的基本概念、内涵等进行了讨论,在结合成都市科协学会秘书长现状调研分析后,提出了推进学会秘书长职业化进程的思考与建议。

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福建省科协主办的《学会》杂志(月刊)于2016年12月在“社会管理工作研究”专栏发表《对大型学术年会发展模式的探讨——成都科技年会17年回顾与展望》一文。论文在回顾成都科技年会17年的发展历程的基础上,对学术年会的重要性认识、宗旨、层次、质量水平四个方面提出思考与展望。

《科协论坛》《学会》两份杂志已创办30余年,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主要社团刊物,而《学会》杂志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确定的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并纳入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是中国NGO研究的重要刊物。


成都自动化研究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