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科协信息科技与先进智造学会联合体第一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2016-12-22 10:16

12月21日下午,厦门市科协信息科技与先进智造学会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第一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在依山傍海风景色宜人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隆重召开。厦门市科协党组书记徐爱聪,副主席郑颖聪以及联合体的领导专家们出席了会议。

联合体是厦门市信息科技与先进智造领域相关学会为了更好地适应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总体要求,为了更好地服务产业经济的发展和转型,利用学会学科领域优势和平台集成优势,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成立的组织,它是由6个专业学会(厦门市自动化学会、厦门市计算机学会、厦门市系统工程学会、厦门市计量学会、厦门市标准化协会和福建省系统工程学会)共同发起的福建省首个跨学科联合体。联合体首届执行主席为厦门市自动化学会刘暾东理事长,执行秘书长为厦门市自动化学会邵桂芳秘书长。本次会议是联合体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联合体章程,同时,会议投票通过联合体主席团由各个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组成。今后,联合体将作为桥梁和纽带,团结信息科技与先进智造科技工作者,通过成员学会间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科技合作、协同发展,共同促进信息产业与先进智造业的繁荣与发展。

会议之余,厦门市科协和学会联合体领导专家一行10余人参观了厦大嘉庚学院的办学成果和实验室。在嘉庚学院与业界龙头企业合作共建的嘉庚—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厦门市自动化学会刘暾东理事长作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该实验室的诞生过程、侧重行业应用的新合作模式、取得的成果以及长远发展规划,这种学校与企业深度结合的新模式得到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来源:厦门市自动化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