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自动化学会第九届会员大会在北京化工大学隆重召开

日期:2016-09-25 10:23

9月24日,由北京自动化学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2016年北京自动化学会第九届会员大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院长、探月工程三期探测器系统总设计师兼总指挥杨孟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技社团服务中心主任张鸿博、河北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何谓等出席大会,来自北京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等自动化领域的134名会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议题为:总结回顾第八届北京自动化学会理事会和监事会的各项工作,并进行审议、讨论、表决;修订《北京自动化学会章程》和《北京自动化学会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换届重组成立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秘书处;分析自身学会所面临的形势,规划未来几年的发展方针与目标,明确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的工作重点。

大会现场

北京化工大学王同奇副书记致开幕辞,感谢北京自动化学会对北京化工大学的信任和对信息学科发展的支持,祝贺北京自动化学会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繁荣自动化科学”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将一如既往地为学会秘书处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支持北京自动化学会的持续发展和健康壮大。北京市科协田文副主席发表讲话,对学会在创建学术交流品牌、提升科学发展、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北京化工大学为秘书处提供支持表示感谢,并深入分析社会团体在近期和未来几年面临的新形势,对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希望学会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提升社会地位和形象,为北京市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自动化学会杨孟飞副理事长致辞,充分肯定了我学会在建立科技创新平台、知识传播及会员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并祝贺学会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2014-2015年度先进集体称号,期望今后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北京和京津冀协同创新,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与发展和国际学术前沿,进一步扩大学术交流品牌效应,提升国内、国际社会影响力。河北省自动化学会何谓秘书长致辞,期望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自动化学会联合发展,开创“京津冀”协同创新新篇章。天津市自动化学会发来贺词,期望京津冀三地自动化学会共同合作、共同进步,共创学会工作美好的春天。

北京化工大学王同奇副书记致辞

北京市科协田文副主席讲话

中国自动化学会杨孟飞副理事长致辞

河北省自动化学会何谓秘书长致辞

大会上,八届理事会理事长朱群雄做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第八届理事会期间主要工作,分别从“精心组织学术年会,打造学会精品平台”、“积极参与、组织京内外学术交流会,为国家自动化发展做贡献”、“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推动学会国际化进程”、“加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发展与服务工作,搭建青年科技创新平台”、“加强学会服务北京,积极组织金桥工程项目申报和成果转化工作”、“加强知识传播组织,做好学术专著出版工作”六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二、加强学会自身建设,夯实基础,提高服务水平。深入改革,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与发展,从明确学术活动为我学会的首要任务、组织、制度的建设和健全、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学会凝聚力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三、总结问题,展望未来,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对下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术交流活动的平台建设,进一步扩大国内、国际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充分发挥学会的作用,为首都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此外八届理事会秘书长徐圆、八届监事会监事长彭黎辉和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张朝晖分别做了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换届章程修改报告。与会会员一致通过了上述四个报告。

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戴亚平主持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及《北京自动化学会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投票表决工作,首先向与会会员通报了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条例,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及《北京自动化学会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并对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产生情况进行说明,与会会员一致表决通过。经投票选举,均以超过与会会员2/3的选票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理事81人、监事3人,并投票表决通过《北京自动化学会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

随后,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分别由新当选的81名第九届理事会选举产生常务理事27名、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5名、秘书长1名,由新当选的3名第九届监事会选举产生监事长1名、副监事长1名。新任秘书长徐圆向理事会提议副秘书长3名,经理事会审议通过。最后,新一届理事长朱群雄做大会总结,感谢上级主管部门和理事会的领导、感谢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努力、感谢团体会员单位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同时指出在今后的四年期间,新一届理事会在统筹规划年度各项工作的同时,将集中力量,认真做好三个重点工作:一、充分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继续树立北京自动化学会学术会议品牌,增强学会学术影响、进一步提高学会参与国际重大科技活动能力,切实肩负起繁荣科学技术、服务国家发展的历史使命;二、加大力度开展京津冀三地自动化学会的深度融合,推动京津冀自动化领域协同创新发展。三、完善中长期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学会优势,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争取承接更多政府转移职能,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服务工作,拓展学会发展空间,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大会在合影后圆满结束。

合影 

附:

北京自动化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负责人名单:

理事长:朱群雄    

副理事长:王晶、刘鑫、孙彦广、张朝晖、戴亚平(按姓氏笔画排序)

秘书长:徐圆

副秘书长:刘向东、李晓理、单义峰(按姓氏笔画排序) 

北京自动化学会第九届监事会负责人名单:

监事长:彭黎辉

副监事长:顾祥柏  

 

来源:北京自动化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