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动化研究会等学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四川)高新技术发展研讨会在蓉召开

日期:2016-06-29 10:26

6月23日,由成都自动化研究会、四川省电子学会、成都市电子学会、成都市电子行业协会、成都软件行业协会、成都电力电子学会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四川)高新技术发展研讨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四川省自动化、电子信息、电力电子、软件、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轨道交通等行业的100多家企(事)业单位,400多名代表参加研讨会。

成都前锋电器集团电子仪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克农做了《电子测量技术与产品制造发展研究》的报告;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郭世明做了《电力电子技术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的报告;成都航天通信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马忠义做了《印制版失效案例分析》的报告;四川大学计算机网络与安全研究所所长、博导李涛做了《网络空间安全在电子信息产业中的应用》的报告;电子科技大学机器人中心主任助理李敏博士做了《机器人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五位行业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对智能检测与控制电子制造自动化、信息技术与电力电子、PCB印制电路板、网络安全与应用、机器人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研讨会传递了行业的巨量信息,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对推动行业有机融合,共同开发高端制造核心领域,提升我省制造业的竞争力,促进智能制造产业协同创新和转型升级,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会代表们还参观了“第四届成都国际电子生产设备及技术展览会”——NEPCON West China 成都展会。展会现场展示了数千种电子制造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方案,包括智能生产线、数字化车间等相关的生产工艺和高端设备,在一定程度上呈现了目前我国工业智能制造整体水平。

《四川科技报》记者对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



成都自动化研究会

2016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