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协洪波副主席出席“中国制造2025与智慧山东”发展论坛

日期:2015-08-04 10:30

201583日,由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倡导发起,“信息与智慧”学会群联合举办的“中国制造2025与智慧山东”发展论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山东省科协纪洪波副主席出席活动,与我会贾磊理事长共同为“信息与智慧”学会群揭牌,并致辞讲话。

贾磊理事长在致词中指出“信息、控制、智慧是当今最为热门的主题词之一,不仅代表了全球创新活动的活跃领域,更是众多产业提升发展的公共技术支撑,是工业4.0时代的内在核心。我们相信,依托学会间的活动协同和资源整合,学会群将会促进包括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在内的各学会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山东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纪洪波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和“互联网+”战略,开启了我国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核心、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和创新强国迈进的新里程。以智能制造和智慧应用为代表的的智慧时代,不仅带来了以物联网、大数据等为支撑的信息智能技术大融合,而且催生了以智能产业为代表的全球新一轮产业布局的形成。科协及各级学协会,应顺时适势,在技术创新、制造模式变革、业态演进、产业布局等方面,担负起发展引导和创新支撑的作用。

纪洪波副主席要求,依托学会间的学科交叉融合、集成各学会的优势服务资源,迎合智慧时代大潮,为山东的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高层次的咨询智库服务,应成为学会群建设和创新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协主办,“信息与智慧”学会群与青岛市科协共同承办。论坛邀请了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研究员、山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孟祥旭教授、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马述杰高工等知名企业精英和专家,围绕“中国制造2025”计划和“互联网+”战略的实施,以“把握智慧应用、拥抱智慧生活,助力智能制造创新、推进智能产业发展”为宗旨,深度把握产业与技术的互动、创新驱动与示范引领的融合组织报告交流,共谋我省智慧应用和智能产业的发展。

我会秘书长王起功研究员主持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