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协纪洪波副主席出席“信息与智慧”学会群成立及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8-08-03 10:31

2015年8月2日,由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倡导发起的山东省科协“信息与智慧”学会群发展工作研讨会在青岛举行,省科协副主席纪洪波、学会部夏庆刚部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山东省科协“信息与智慧”学会群,由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倡导、联合山东省电子学会、山东省计算机学会、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省航空航天学会、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等单位联合设立,其目的是贯彻落实省科协实施科学发展助力计划,凝聚各学会(协会)的优势,提升学会群创新服务能力,更加有力的服务和助推我省科技创新和智慧制造的发展。研讨会就学会群工作规划和发展纲要进行了热烈细致的交流和讨论。

纪洪波副主席对学会群的发展给予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对《山东省科协信息与智慧学会群首轮轮值周期工作规划(纲要草案)》的修改给出了具体指导。

纪副主席强调,学会群既要契合以智能制造和智慧应用为特征的时代脉搏,更要把握以“中国制造2025”计划和“互联网+”战略为代表的发展机遇,突出创新驱动的引导与支撑;既要依托于学会群的学科共性本色和创新基础支撑作用,更要凝聚各学协会的优势资源,强化共享和服务拓展,形成更具影响力的学会群品牌化平台。

纪副主席强调,学会群的发展应以服务山东为落脚点,充分结合省科协的五大计划和助力地方科技创新工程,结合中国科协的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依托优势创新,在促进学术交叉交流,服务产业发展引领与创新支撑,提升政府购买承接能力,打造社会化综合服务平台,促进国际化等五个方面,取得工作上的重点突破,实现服务能力的提升。

纪副主席强调,学会群要在进一步充实规划纲要基础上,制定细致的工作活动计划,并结合机制创新,来促进和保证学会群工作的实质性与有序化、开创性和持续化,适应社会改革的新形势、社会组织建设新要求,打造新常态下的新型现代科技社团。


我会秘书长王起功研究员主持会议,省科协学会部夏庆刚部长对学会群研讨会作了总结,对学会群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具体详尽的指导和要求。 

纪洪波副主席、夏庆刚部长出席“信息与智慧”学会群研讨会听取“信息与智慧学会群”工作汇报

 

我会王起功秘书长汇报学会群工作规划和发展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