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联合多家单位共同举办 “成都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5-07-24 10:33

2015723日,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成都自动化研究会、成都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都科学技术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成都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成都科技会堂举行。此次研讨会是2015年中国(成都)国际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将有助于整合各方优势资源,通过政、产、学、研、用的有机融合,促进协同创新,促进成都机器人产业链的形成及发展,并服务于成都机器人产业的招商引智。

会议现场

成都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申林、成都天府新区科宣局科技发展处处长石建、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成都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唐仕正出席会议,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汪道辉,成都自动化研究会理事长、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电力电子与控制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肖珉以及来自成都地区的90余家机器人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在蓉高校的145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IMG_9894

唐仕正秘书长主持会议

唐仕正代表机器人联盟回顾了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工作,并提出了2015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他指出:机器人联盟成立以来成都机器人产业出现新的亮点,联盟的53家成员单位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成绩显著。成都已建立起全国最大的机器人演示中心,演示中心集中设置了20多台机器人,为机器人的应用提供了一个开放式的研发平台。在应用领域,成都机器人在弧焊、切割、搬运等领域具有比较优势,得到了业界的认同。

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汪道辉代表《成都工业机器人应用及产业发展研究报告》课题组向大会报告了成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情况,并就成都机器人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IMG_9805

汪道辉理事长报告成都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状况

成都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顾问申江捷汇报了《成都市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调研课题的实施情况。

成都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申林就“发挥集群优势,推进科技创新,实现合作共赢”作了专题发言。他强调,成都机器人联盟要发挥四个方面的作用,首先,要牵好头,认真研究机器人的发展趋势;其次,要摸清楚成都机器人产业的家底,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和资源配置;第三要提出产业发展路径和方法的建议,提出项目建议;第四,要注意挖掘业务形态方面的工作,注重实效,夯实产业基础。他希望成都机器人产业能够形成集群式协同发展,要形成上游下游抱团式发展的格局。

研讨会上,联盟各成员单位围绕政府的产业政策、机器人产业发展方向、以及联盟的作用和集群式发展模式等先后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

                   201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