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自动化研究会参与协办的“极核引领 共建共享”——创新资源 市(州)行乐山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3-03-22 09:09

2023321日,成都自动化研究会参与协办的极核引领 共建共享”——创新资源市(州)行乐山专场活动在乐山市成功举办。乐山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志强,成都市科学技术局一级调研员李贵卿先后致辞。成乐两地创新资源平台机构负责人,乐山市相关部门、产业园区和科技企业负责人,各方媒体代表等共计约100人参加对接交流。

 

活动现场


活动上,国家超算成都中心、成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成都川哈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成都新材料产业研究院等5家成都创新平台及科研院所代表进行了创新资源推介,四川交大至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乐山市航达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乐山勤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乐山市高科技企业发布了创新需求。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技术合同交易登记辅导,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技术交易部部长张育洋围绕政策、实操等方面介绍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务。



 成都自动化研究会理事长、成都川哈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健进行点评


成都自动化研究会理事长、成都川哈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健作为特邀专家对成都创新资源平台及乐山科技创新需求发布进行点评,并表示川哈院在科技成果转化上有丰富的经验,现已成功孵化4家企业,打通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成都在成果转化与孵化、资金支持等方面经验丰富,而乐山也有不少优质的科技创新企业。希望根据乐山企业需求,提供针对性的科技服务,通过研究院的平台经验,最大限度激发科研团队成果转化积极性,让科技成果真正转化为生产力。

此次活动致力于搭建乐山科技型企业和成都科创平台对接交流的桥梁,集各方之智,聚科创之力,共同推动跨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带动产学研协同发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近3万人在线浏览观看,达成合作意向10项。

本场活动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和乐山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承办单位包括:成都市科学技术推广中心、乐山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乐山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协办单位包括:成都自动化研究会、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四川省技术转移中心、成都市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联盟、乐山高新区科技局、乐山高新盛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