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自动化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日期:2020-12-21 13:55

12月20日,由北京自动化学会主办的2020年北京自动化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李金涛、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孙彦广、北京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晓理等出席大会,来自北京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等自动化领域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北京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朱群雄主持开幕式。

大会现场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李金涛致开幕辞,祝贺北京自动化学会召开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对学会在学术交流、服务创新、科普公益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李部长指出,在国家制定的“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的新形势下,最核心的任务是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进,支持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到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一变化,实际上是要求学会向国际一流水平迈进,这对于学会组织建设与发展既是机遇同时也是挑战。期望北京自动化学会在聚集全国顶尖科技人才条件下,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力争在“十四五”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的大背景下,向国际一流科技社团迈进。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李金涛致辞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孙彦广致辞,祝贺北京自动化学会多次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先进集体”称号,充分肯定了学会在举办学术精品年会和青年学术沙龙、支持国际交流和专著出版、开展优秀论文评选和科普活动、科技成果转化与人才评价工作、党建及立德树人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期望学会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学术交流平台建设,进一步扩大国内、国际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推动北京市及国家科学技术繁荣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孙彦广致辞

北京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晓理致辞,祝贺北京自动化学会评为北京市科协“百强社团”,同时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估为4A级社会组织,对学会在完善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创建学术交流平台、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青年人才培养、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普公益知识传播等方面的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赞赏,期望北京自动化学会持续以服务广大会员为宗旨,不断提升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首都经济建设及国家发展战略。

北京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晓理致辞

北京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徐圆主持大会,会议听取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朱群雄、秘书长徐圆、监事长彭黎辉和副理事长张朝晖所做的学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改报告,并经全体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理事会、监事会、常务理事、正、副理事长、正、副监事长,北京化工大学朱群雄教授再次连任当选为北京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朱群雄理事长感谢大家的支持与信任,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学会改革,积极探索今后学会的发展方向,切实肩负起繁荣科学技术、服务国家发展的历史使命,为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现代科技团体而努力奋斗。

北京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朱群雄讲话

来源:北京自动化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