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北京自动化学会青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0-11-02 16:06

        2020年度北京自动化学会青年学术研讨会于2020年11月1日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自动化学会主办,北京理工大学承办,以“智能+”为主题,聚焦国际学术前沿,以加强自动化领域科技创新与进步为目标,为北京地区高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的自动化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科学研讨和最新成果展示的平台。


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北京自动化学会理事、北京理工大学辛斌教授主持。北京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张朝晖教授和北京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戴亚平教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致辞。张朝晖副理事长和戴亚平副理事长代表北京自动化学会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并对入选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2023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五位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会议邀请了入选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2021-2023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五位青年学者做主题演讲。第一位报告人是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王晴博士,报告的题目是“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事件触发控制与非光滑优化”,报告介绍了处理多智能体系统非光滑优化问题的近端梯度算法以及节省网络带宽和计算资源的分布式事件触发优化控制算法。


王晴: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事件触发控制与非光滑优化

第二位报告人是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张洋博士,报告题目是“跨场景行人智能认知与关联”,报告针对视频智能监控系统,结合校园场景的实际应用,从单场景目标跟踪和跨场景目标关联两方面进行了介绍。


张洋:跨场景行人智能认知与关联

第三位报告人是北京理工大学邹苏郦博士,报告题目是“Decentralized Multiple Energy Management with Integrated Demand Response Based on Data Enabled Predictive Control”,主要介绍了在配电网能量管理中基于数据驱动的模型预测控制方法。


邹苏郦:Decentralized Multiple Energy Management with Integrated Demand Response Based on Data Enabled Predictive Control

第四位报告人是北京交通大学的宋海锋博士,报告题目是“车车通信下的列车智能防护系统” ,报告从提升列车运行效率和确保行车安全的角度介绍了基于车车通信的列车自主运行控制系统,打破了调度控制的分层,使列车的控制更加自主与智能。


宋海锋:车车通信下的列车智能防护系统

第五位报告人是北京交通大学的周敏博士,报告题目是“突发事件下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智能调整策略与方法”,报告从优化运行和调度的角度思考了列车的智能应急问题。


周敏:突发事件下高速铁路列车运行智能调整策略与方法

在问答交流过程中,报告人还与参会专家、研究生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围绕如何高效地开展科学研究、如何做好科研成果管理与论文发表、理论结合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经验。

本次研讨会为自动化领域的学者们提供了深入探讨、交流的平台,展示了北京自动化学会优秀青年学者们的风采和最新研究成果,对青年人才的成长起到了较好的激励作用,也提升了北京自动化学会的学术影响力和凝聚力。

来源:北京自动化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