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理论、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9-11-18 16:22

2019年11月17日,由河北省自动化学会主办的“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理论、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秦皇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燕山大学承办。参会单位包括河北工业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河北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南通跃通数控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高科技企业、河北省自动化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参会人数近300人。

河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长赵江、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赵江理事长指出,本次论坛响应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围绕《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河北省工业领域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方案”,聚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理论、技术应用的重点领域,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研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探寻人工智能对未来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使河北省从事自动化技术特别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进一步加强同各位高水平专家的联系与交流,能够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理论研究上更加深入,技术应用开发上更加先进,在推动创新驱动和产业升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长江学者”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理工大学夏元清教授、“长江学者”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方勇纯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喻俊志教授到会报告。

柴天佑院士的报告题目是“工业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趋势”,柴院士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智能制造的愿景、工业人工智能挑战的难题、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的相互关系、工业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与研发思路,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柴天佑院士作报告

孙富春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机器人的认知与学习”,夏元清教授的报告题目是“云控制研究进展—智能云控制系统理论及应用”,方勇纯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无人机视觉控制”,喻俊志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水下仿生无人系统与控制”。

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作报告

北京理工大学夏元清教授作报告

南开大学方勇纯教授作报告

北京大学喻俊志教授作报告

各位专家教授精彩的报告内容和亲切幽默的报告风格,深深吸引了参会人员,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各位专家教授对自身多年研究经验的总结和在研成果的介绍,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不可多得的启示和收获。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理论、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是围绕人工智能应用重点领域及智能社会的创新发展开展的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会,组织了高校与企业专家学者研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探寻人工智能对未来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为推动河北省科技创新水平,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具有很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河北省自动化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