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北京自动化学会“青年科技创新才人”评选成功举行

日期:2018-11-28 11:28
2018年11月24日,由北京自动化学会主办的 “青年科技创新才人”评选在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楼210会议室成功举行。北京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张朝晖教授主持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工作旨在加快高水平科技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增强青年学者科技创新意识,激发科技创新潜能,发现和挖掘身边的榜样和人才,努力培养基础扎实、知识广博、专业精深、具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

此次评选活动的评选对象为40周岁以下北京自动化学会理事、监事、会员及所有会员单位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参选人员要求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无处分记录,有志于在相关专业领域提升自身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能力,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1. 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排名前二作者身份在核心及以上期刊(即核心期刊、EI或SCI检索源期刊)发表或录用学术论文至少1篇。2. 专利授权或著作权:以排名前二作者身份获得专利授权或著作权至少 1 项。3. 具有其他同等高水平成果:例如荣获 “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各类科技竞赛”等表彰。由学会秘书处制定《北京自动化学会“青年科技创新人才”评选申请表》,组织相关专家对候选人材料进行评议,择优参加现场评选。经筛选,参加此次“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现场评选人员答辩共计9人,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5名专家讨论审议,最终6名学者荣获北京自动化学会“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励。

最后,北京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张朝晖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并颁发了“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状,本次评选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北京自动化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