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广州举行

日期:2015-05-24 14:49

   5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女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在广州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志珍,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委员、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曹淑敏、华炜,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陈新,全国妇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曹淑敏代表协会致辞。活动由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汤耀平主持。

  第十七届中国科协年会——女科学家进校园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围绕如何促进女性科技人才成长等话题,4位优秀女科学家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刘芝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主任李赞,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王慧,国家海洋地质调查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科研心得,以自身精彩的人生经历和感悟,激发女大学生们投身科技事业的热情和追求,帮助女性青年学子在未来职业规划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互动环节,女大学生们就学习、科研、生活、择业等方面碰到的问题与女科学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女科学家们时而风趣幽默,时而真情流露,报告会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本次女科学家进校园活动由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牵头,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科协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广东省科协、广东省妇联、广东省教育厅、广东工业大学协办。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药学院、广州大学等多所高校学生约600人参加活动。

  发展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