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召开2019年工作要点部署交流会

日期:2019-03-02 14:10
3月1日,中国科协召开2019年工作要点部署交流会,部署安排2019年重点工作和重大任务。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怀进鹏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科协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书记处着力加强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深化改革强化基层、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加强重大任务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努力推动科协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怀进鹏强调,科协组织要坚定不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保持和增强“三性”,按照“四个着力”的要求,确保科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全系统要创新机制、把握工作规律,扩大覆盖、完善组织体系,打造品牌、增强服务实效,系统指导、强化“一体两翼”,广泛凝聚科技工作者礼赞共和国、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力量。各级干部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主动担当、加强协同,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提倡实干、注重实效,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任务书”变成“责任书”,抓好工作要点的推进落实。要最大限度地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就中国科协2019年工作要点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并就推进落实工作要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学会学术部分别汇报了开展“礼赞共和国、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和实施一流期刊引领计划的相关安排。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领导同志,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