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召开科技经济融合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07-24 15:34

723日下午,中国科协召开科技经济融合工作专题会议,研究科创中国下一阶段任务部署,讨论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重点工作。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处同志束为、吕昭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试点城市(园区)为重点,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科创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试点城市(园区)要把握区域经济发展定位,结合本地区经济发展总体目标、产业特色、创新优势,明晰试点试什么”“示范做什么的工作思路,明确提出支持试点的方式和落地举措,明确重点提升的两个产业领域、长远培育的三个产业方向及相应的可持续组织机制,共同打造科创中国的本地化平台与技术创新合作网络。科协挂点干部要加强对区域经济的学习研究,推动合作发展,努力通过组织创新,把创新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

会议强调,要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科创中国试点组织实施。拟于729日召开2020年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坚定创新自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主题,突出组织建设、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加快推动科技服务团与试点城市的有效对接,以组织创新彰显科创中国的品牌价值。

中国科协办公厅、组织人事部、调研宣传部、学会学术部、学会服务中心、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传播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挂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科协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