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赓续奋斗——中国自动化学会党支部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30 09:04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修养,厚植党员爱国情怀,630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坐落于中华民族全面抗日战争的爆发地——北京卢沟桥畔的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通过参观展馆内大量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史料,深刻再现了中华民族的抗战历史,深切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卢沟桥事变”是中华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从此,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下,前仆后继,英勇斗争,最后打败了日本侵略者。卢沟桥横跨永定河,屡毁屡建,饱经沧桑,每个石狮上都印刻着历史的印记,回顾抗战历史,感悟抗战精神。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加深了大家对抗日战争历史的认识,传承红色精神,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更好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进一步服务新格局、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赓续奋斗,以昂扬姿态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学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