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

日期:2021-07-30 09:54

重庆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以下简称本会),英文译名为:CHONGQING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 INSTRUMENTATION,缩写为CQIAI。 本会成立于1980年2月,至今近30年,现任理事长是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余武,秘书长孙怀义,常务副秘书长刘琴。本会是全市性的自动化与仪器仪表科技工作者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纽带和发展科技事业的助手。

本会的宗旨是:倡导辩证唯物主义,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作风,认真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充分发扬民主,开展学术上自由讨论,团结广大自动化与仪器仪表科技工作者,为繁荣我市自动化与仪器仪表科技事业,振兴我市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工业,加速实现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本会受重庆市科协和中国自动化学会以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领导,学会办事机构行政上受挂靠单位领导。
本会办公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高新园黄山大道中段杨柳路2号B区 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邮编:401123。
本会主要开展以下业务活动:
(1)开展学术交流,传播先进科学技术和科学管理经验,促进自动化与仪器仪表科学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2)普及自动化与仪器仪表科学技术的知识,开展继续教育,提高自动化与仪器仪表科技人员的技术水平和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知识。
(3)接受政府部门委托,提供论证、评议、咨询等软科学项目的服务,接受企事业单位委托,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4)开展国际间科技交流,发展同国外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联系。
(5)协助编辑出版学术刊物,技术刊物和科普刊物。
(6)发动会员就制定科技政策和发展自动化与仪器仪表事业提出各种建议,并及时反映会员建议
(7)向党和政府部门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举办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各项事业活动。
组织机构:本学会设置学术部(主要负责学术交流等工作)、对外联络部(主要负责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宣传推广部(主要负责科普宣传及继续教育等工作)、秘书处(主要负责学会的日常工作)。
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北部新区高新园黄山大道中段杨柳路2号B区
邮 编:401123  
电 话:023-89137852
传 真:023-89137800
联系人:刘琴
负责人介绍:理事长:余武(重庆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
1968年6月出生
硕士生研究生学历
重庆市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过程控制仪表与系统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自动化与仪器仪表》编委会主任委员
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
中国仪器仪表协会理事
中国仪器仪表协会自动化分会理事
重庆青年发展促进会会员
重庆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
余武同志自2001年3月任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所长兼党委书记以来,领导班子连续6年荣获重庆市科委系统“优秀领导班子”称号,所党委荣获重庆市委2005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和重庆市委科技工委200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自动化所荣幸成为重庆市科技系统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市长工作联系点。余武同志个人被评为重庆市科委系统2003年度优秀市管干部,当选为重庆市北碚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07年当先为重庆市第三届党代表,并先后获得重庆市第二届劳动模范、第九届五四青年奖章提名奖、第五届重庆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和重庆市科技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和奖励,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兄弟院所和各级领导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评价,为重庆市科委系统28家首批转制院所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大胆的探索和有益的尝试,亦为有志于为重庆市科技事业做出贡献的青年朋友们做出了成功的典范。
其 他:《自动化与仪器仪表》
创刊日期:1981年  双月刊 单月25日出刊
国际刊号:ISSN1001-9227   国内刊号:CN50-1066/TP   邮发代号:78-8
立足重庆 面向全国 邮政发行 
《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创刊于1981年。
《自动化与仪器仪表》杂志是以自动化领域和仪器仪表行业为主线的技术类科技期刊,集学术、技术和应用于一体,注重先进性、指导性、实用性、可读性。本刊在各界同仁的热情关怀和支持下,在编委会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多次被省、市新闻出版部门评为优秀期刊。据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馆藏期刊借阅统计表明,她是最受读者喜爱的刊物之一。本刊是中国学术、学位评定论文认定期刊,是中国学术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是万方数据库收录期刊,是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也是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全文收录期刊,同时还是中国自动化在线网站和北极星电力电信专业网站收录期刊。
《自动化与仪器仪表》杂志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统一刊号CN50—1066/TP,国际标准刊号ISSN1001—9227,本刊为大16开本,图文并茂,印刷装帧精美,双月刊,逢单月25日出版。邮发代号:78—8,每本定价8.00元,全年六期48.00元。可在各地邮局征订,也可直接与本社联系征订。
欢迎征订 欢迎投稿 欢迎刊登广告。


期刊名称
自动化与仪器仪表
主办单位
重庆市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
重庆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
国内刊号
CN50-1066/TP
刊社地址
重庆市渝北区人和杨柳路2号B区
国际刊号
ISSN1001-9227
邮政编码
401121
邮发代号
78-8
电  话
023-89137852、89137853
刊  期
双月刊
传  真
023-89137800
开  本
大16开
网   址
负 责 人
刘 琴
电子信箱
auto81@163.com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