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自动化学会

日期:2021-07-30 10:06

学会简介

本学会中文名称为浙江省自动化学会(以下简称本学会),成立于1986年,英文译名为“ZHEJIANG ASSOCIATIONOF AUTOMATION”,英文缩写“ZJAA”。

本学会是由全省从事自动化科学及相关技术的科研、教学、开发、生产和应用的个人和单位自愿结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具有学术性的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是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浙江省科协)的组成部分,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的单位会员,是发展我省自动化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联系自动化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纽带和发展自动化科学技术事业的助手。


宗旨 

本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和动员自动化领域科学技术工作者,认真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贯彻民主办会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积极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促进自动化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自动化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为经济社会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本学会是浙江省科协的团体会员,接受浙江省科协的业务指导和浙江省民政厅监督管理。本学会作为中国自动化学会的单位会员单位,也接受中国自动化学会的业务指导。



业务范围

(一) 组织开展自动化科技及相关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促进自动化科学技术的创新开发和应用,推进自动化科技人才的培养,服务浙江省创新体系建设。

(二)组织开展对自动化科学技术和产业发展战略的研究,向政府部门提出咨询建议,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三)参加国家或政府部门有关自动化学科及相关技术项目的科学技术的认证,提出咨询建议,参与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

(四)编辑、出版、发行自动化科技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刊物、科技书籍、报刊和多媒体制品,提供科技知识服务。

(五)开展对自动化科技人员及会员的在自动化及相关领域的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传播先进生产技术和科学管理经验。

(六)接受委托,承担自动化科技及相关领域的科技论证、评估、咨询、科技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科技文献的编审,标准的制订。

(七)举办各种类型的国际、国内自动化科技及相关领域的展览会或展示会。

(八)表彰奖励和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举荐科技人才,注重激发青少年科技兴趣,发现和培养杰出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创新团队。

(九)参加相关的国际学术组织,开展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为海外科技人才来浙江省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十)依法兴办为发展学会和促进经济建设服务的科技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