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自动化学会

日期:2021-07-30 10:09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是广东省从事自动化技术工作的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性社会团体,接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是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业务上接受中国自动化学会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是党和政府联系自动化技术界及其相关学科科技人员的纽带和桥梁、是党和政府发展自动化技术的助手。学会坚持科学技术工作面向经济建设的方针,服务于社会。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成立以来,在历届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不同时期的学会工作中都做出积极的贡献。在组织开展各项学术交流、技术交流、国际交往、科普宣传、技术服务、专业技术资格考评、自动化设备与技术展览等方面,内容形式多样。学会在学科开拓、学术交流、技术应用等方面积极进行开拓,通过参与举办各类展览,使广东省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与学科的发展得到了有力的推动,而学会的知名度、学会的凝聚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成为自动化领域具有较大影响的重要学术团体,成为推动区域自动化技术和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的重要力量。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现届为第七届理事会,将认真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按照国家民政部和中国科协关于行业学会、改革发展要走向民间化、社会化、无挂靠,自立、自主、自强和自我发展的精神,解放思想,深化学会改革,在推进学会改革,拓展学会活动领域方面积极努力,积极探索今后学会的发展方向。2008年被广东省科协确定广东省试点改革的六家学会之一。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 开展自动化科技及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交流科技信息,提高学科水平,促进自动化科技的发展和应用,推进自动化科技人才的培养。

(二) 开展自动化科技及相关领域的国际科技交流,发展同国外自动化科技及相关领域的科技团体和科技工作者的友好交往,举办各种形式的自动化科技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讲座、培训班等活动,促进国际科技合作。

(三) 举办国际和国内各种类型的自动化科技及相关领域的展览会或展示会。

(四) 组织编辑出版自动化科技及相关领域的科技期刊、书籍和论文集。

(五) 开展自动化领域的继续教育和技术培训工作,普及科学技术知识,传播先进生产技术和科学管理经验。

(六) 接受委托,承担自动化科技及相关领域的科技论证、评估、咨询、科技成果鉴定、专业技术资格(或职务)评审,科技文献和编审,标准的制订。

(七) 开展自动化科技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转让。

(八) 发现并推荐人才,表彰、奖励在科技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的会员、自动化科技工作者和在学会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学会工作人员。

(九) 兴办为经济建设服务的事业和科技实体,举办为会员服务的集体福利事业和活动。
(十)组织会员参加有益的活动,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建议和呼声。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是一个十分团结、充满活力的学会!学会开展的学术交流和专项技术交流活动有声有色。

每年举办的专项论坛和研讨会等学术及技术交流活动:

由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倡导并与广西自动化学会、湖北自动化学会、湖南自动化学会、河南自动化学会、海南自动化学会等中南六省区联办的中南六省区自动化学会学术年会至今已举办了26届。也作为是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的年度学术年会,作为每年一度的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南地区自动化学术交流会,从一个侧面检阅了中南六省区自动化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水平,更重要的是通过信息与学术交流,有力地促进中南六省区自动化技术的开发应用和社会经济的发展。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倡导并与北京电子学会、变频器世界杂志社等单位共同主办了的全国变频器企业家论坛已成为国内外的变频器制造商与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交流一个重要平台!也是我国变频器业届的一个品牌论坛。其盛况空前,已成为每年一度的最权威的行业盛会,对变频器的开发、生产和应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两大专业网站及两大专业杂志: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充分调动和发挥我会的中国自动化网(www.Ca800.com)(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网站挂靠在中国自动化网)和中华工控网(www.gkong.com)这两大网站的巨大资源和作用,目前这两大网站在国内同行排列前五大网站,巨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学科影响力,为学会的主流宣传阵地。特别是《变频器世界》、《PLC&FA》两大专业杂志以及中国自动化网为中国自动化领域提供专业的资讯和咨询服务。通过传媒优势,整合期刊、网站、行业组织、专家、企业家和各种资源,与国内外著名自动化组织、企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和交流对推动中国自动化行业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倡导并主办两大转业技术展览会: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倡导并主办的华南地区工业控制及自动化国际展览会现在已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是我会倡导的品牌展览会。广东省自动化学会还作为主办者之一参与主办了中国(广州)国际工业控制自动化及仪器仪表展览会。使广东省的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与学科的发展得到了有力的推动。

 

积极开展国外交流与合作: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积极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互动,开展国外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学科的发展!与香港工程师学会、英国营运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分会名誉主席等建立了很好的合作关系,每年都有定期的互访和交流活动。

 

在广东省民间管理局、广东省科协、中国自动化学会等上级的领导和关怀下,在新一届的理事会领导和全体会员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将有更大程度上的提升,广东省自动化学会将为我省自动化学科的发展、我省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开发和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凡从事自动化技术工作的科技工作者,符合会员条件,欢迎向省自动化学会申请入会!

 

广东省自动化学会

理事长:刘奕华

副理事长:章云、章熙春、陈伟升、陈立新、张清华、刘智勇、程韬波、胡跃明、王钦若、李迪(女)、谢胜利、黄耀樑、高福荣、秦泗钊、程良伦、裴海龙、刘磅、刘连生、刘强、马颖江、武桢、何敏佳、周保廷、曾逸

秘书长:程韬波(兼)

常务副秘书长:曹永军

副秘书长:高红霞(女)、肖明、刘勇、钟武

常务理事(52人):刘奕华、章云、章熙春、陈伟升、陈立新、程韬波、胡跃明、王钦若、刘智勇、李迪(女)、谢胜利、黄耀樑、高福荣、秦泗钊、张清华、程良伦、裴海龙、刘磅、刘连生、刘强、马颖江、武桢、何敏佳、周保廷、曾逸、詹宜巨、王洪、高红霞(女)、柳宁、黄开胜、邹湘军(女)、张绪红、胡耀华、甘俊英(女)、徐小增、陈凌霄、孙君光、郭华芳、毛宇峰、陈建华、郭莲芬(女)、徐永谦、柴志强、乐法成、刘光明、申国胜、汪莉(女)、高素萍(女)、陈传好、张昊、杨兆华、刘崇方

 

理事(139人):刘奕华、章云、章熙春、陈伟升、陈立新、程韬波、胡跃明、王钦若、刘智勇、李迪(女)、谢胜利、黄耀樑、高福荣、秦泗钊、张清华、程良伦、裴海龙、刘磅、刘连生、刘强、马颖江、武桢、何敏佳、周保廷、曾逸、詹宜巨、王洪、高红霞(女)、柳宁、黄开胜、邹湘军(女)、张绪红、胡耀华、甘俊英(女)、徐小增、陈凌霄、孙君光、郭华芳、毛宇峰、陈建华、郭莲芬(女)、徐永谦、柴志强、乐法成、刘光明、申国胜、汪莉(女)、高素萍(女)、陈传好、张昊、杨兆华、刘崇方、陈鸣、刘桂雄、万加富、罗飞、田联房、陈振强、曾岳南、万频、张平、曾碧(女)、陈玮(女)、肖明、刘晓初、王兴波、李先祥、陈广义、樊可清、罗兵、彭志平、陈政石、叶德云、刘遥生、刘彩琼、乡碧云(女)、汤霖、徐宝林、朱冬生、舒杰、余和青、曹成军、曹永军、周雪峰、刘敏、蔡东平、伍成柏、刘广进、马锦汉、梁东明、王卫宏、彭勇、陈夫烈、陈晓涛、龚德明、郭歌湃、陈迪泉、尹向阳、罗从卫、朱宏均、张建荣、彭永林、钟武、陈道理、郑晟、李键民、刘勇、邵贤根、李卫平、毕涛、苏美萍(女)、吴益宇、刘过年、余功军、侯宇晓、朱华东、沈鸿、贾团社、涂从欢、王鸿澍、王建方、徐辉、翟学涛、隋旭东、马学亮、李建强、贺东明、陈黎明、文生平、林旭群、卢子忱、彭泽光、陈华、肖永祥、刘大忠、夏云科、莫瑞东、莫恒欣、王镜

 

学会秘书处:

联系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04号1栋1245房

邮政编码:510410

电  话:(020)32643371

联 系 人:廖柏行  郭力

邮  箱:gdaa8@126.com

网  址:www.gdauto.org.cn


1·学术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谢胜利

 

2·工程技术工作委员会:广州市五山华南理工大学精密电子制造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自动化学院

  电话:020-87113187,87114489

  邮政编码:510640

  联系人:胡跃明 

 

3·国内外交流工作委员会: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04号1栋1245房

      邮政编码:510410

      电话:(020)32643371

      联系人:刘奕华

   

4·组织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曹永军 

 

5·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张清华

 

6·科技奖励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章云 

 

7·网站及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深圳福田中心区4009号投资大厦14楼E2-E5室

     电话:(0755)82904375

     邮政编码:518034

     联系人:刘强


8·自动化及系统集成标委会:广州市先烈中路100号大院13号楼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

      联系人:程韬波


9·ASE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王钦若

 

10·智能制造与自动化产品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李迪

 

11·智能楼宇及现场总线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W1-A栋5 楼

     电话:(0755)26639961

     邮政编码:518057

     联系人:刘磅

 

12·物联网与大数据工作委员会

     联系人:谢胜利

 

13·机器人工作委员会: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04号1栋1245房

      邮政编码:510410

      电话:(020)32643371

      联系人:刘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