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动化学会

日期:2021-07-30 10:1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动化学会成立于1982年,拥有独立法人,属于工科学会,挂靠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学会拥有团体会员17个,其中包括企业 12个,大专院校3个,科研院所2个;个人会员180人,其中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会员数量76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会员数量104人。主要业务范围为技术咨询、科技服务,同时承担新疆境内的自动化系统工程师资格认证(ASEA)工作。

组织机构:学会下设理事会(其中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各1人,常务理事5人),秘书处(秘书长,副秘书长各1人),学会办公室,科普部,技术部等部门,下设有控制理论,自动化仪表与过程控制、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等专业委员会。
联系方式: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西北路499号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邮编:830008
联系人:高丙朋
电话:09914556633 15999126303
负责人介绍:学会负责人李晓,现任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研究员,主要从事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特别是在信息系统开发、数据库设计、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等方面,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科研项目多项,主要有国家863项目“基于国产Linux跨平台的综合资源应用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国家863项目 “电子商务环境下的现代物流管理”、国家发改委软件重大专项“维哈柯文软件产业化”、自治区高技术发展研究项目“维哈柯多语种信息处理平台研制及产业化”、自治区重点攻关计划项目 “新疆制造业信息化示范工程”、“新疆水泥厂管理、生产调度一体化系统”、“企业MIS 的开发方法和开发工具的研究”、“企业管理软件的产品化和管理信息系统软件开发工具的研制”、“塔里木油田租赁中心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设计开发“项目和塔里木油田装备处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设计开发项目、新疆民航局航空维修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新疆外经贸厅信息网络系统等多项科研项目,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为边疆的经济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在国内外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先后发表40多篇学术论文,并有多篇论文获奖,培养硕士研究生40多名,1998年被中国科学院评为优秀研究生导师。主要担任自治区专家顾问团成员、新疆自动化学会理事长、新疆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委员会委员、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新疆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新疆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组长、《计算机应用研究》编委。2006年获信息产业部信息产业信息产业科技创新先进工作者。
其中,2003年主持承担的国家863项目“基于国产Linux跨平台综合资源应用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在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中获得“优”的评价。项目成果荣获“2004年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04年,主持了的自治区高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维哈柯多语种信息处理平台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是与无锡永中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在永中Office中文版基础上,针对新疆地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特点与信息处理的应用需求,研究维、哈、柯等少数民族语言信息处理中的关键技术,开发出跨平台、兼容性好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维哈柯文版办公套件。目前,项目产品维哈柯文版永中Office 2007已经完成研发工作,已推出正式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