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

日期:2022-05-21 13:40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才〔2022〕69号)统一部署,开展2022年“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活动于5月21日正式启动。

 

 

 

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位于深圳市罗湖区宝安北路2078号,于2010年正式对外开放,是国内第一家面向中小学生、普通市民和各行业从业人员的公益性市级安全教育场馆,基地以营造“一站式”安全教育为服务理念,通过专业化、科学化的场馆实景展示和互动体验等方式使公众达到“一次体验 终身受益”的效果。

近年来,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基地在市应急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克服疫情的各方面影响,主动创新参观模式,搭建“线上+线下”融合新模式,打造移动的安全教育基地,打破时间、空间限制,运用VR、AR、3D等高科技手段,通过市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供市民线上体验学习,累计点击量超过百万次数,解决疫情影响下群众不能线下参观体验的问题,确保安全教育不断档,为市民科普安全知识和技能,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和认可。先后获得国家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中国自动化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

此次全国科技活动周,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向公众宣传电气科普安全知识及科技创新成果。本次科普活动,以“安全用电 智慧用电 电力物联网”为主旨,通过综合运用展板展示、实景模拟、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电的电气知识,展示电气领域科技成果,为群众妥善处理各类电气安全事故、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吸引近500名产业工人、中小学生及广大群众等参与体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