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园区”系列活动走进信阳

日期:2020-07-13 18:09

据河南信阳日报报道(记者 胡瑜珊)7月13日,信阳市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科普进园区”——信阳“四个工业”专题报告会举办。受邀来信阳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澄以《中国制造2025—信息化助推我国由“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为题,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专题报告。

郭瑞民、乔新江、刘国栋、张国晖、冯鸣、刘金志、方波、焦豫汝、王乐新、李水等在家的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分管副县区长,市委各部委办、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直一级机构、正处级单位及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聆听了讲座。

中国自动化学会党支部书记吕爱英,中国科协《对话科学》栏目组主编乔南,省科协科普部副部长祁长河莅信出席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 《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精神,提高城镇劳动者、产业集聚区管理人员、科技人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学素质,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中国科协、省科协组织举办了“科普进园区”系列活动。当日上午的专题报告会,既是这次“科普进园区”系列活动走进信阳的专场报告会,也是市委中心组以“四个工业”为主题的一次理论学习。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吴澄院士从中国制造业现状、制造业发展的国内外环境、制造业信息化、流程工业信息化等角度,对信息化将如何助推我国制造水平的全面提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主持报告会,祁长河介绍了本次“科普进园区”系列活动的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