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走进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21-07-16 09:30

2021716日,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李少远、秘书长张楠、副秘书长董海荣及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到访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刘岭等一行人接待学会来访,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会一行对中国通号发展历程、主要业务模块、核心技术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参观了高速铁路信号系统动态实验室和区域轨道交通综合运输系统动态模拟环境,现场体验了区域轨道交通协同运输与服务系统和铁路模拟驾驶舱。


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肩负发展国家铁路通信信号民族产业的使命,形成了轨道交通领域的完整业务链,是以轨道交通控制技术为特色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性研究设计企业集团。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中国自动化学会从凝聚科技工作者、学术引领、文化传播、战略支撑及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对学会业务范围进行了全面介绍,双方就学术交流、组织机构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自动化学会将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及平台优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全产业链注入新活力,助力其建立中国列控系统民族产业,保障轨道交通安全高效运营。


本次座谈交流促进了学会与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相互了解,为双方后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中国自动化学会也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精神,紧紧依托科技服务团,开拓会企合作新模式,搭建供需对接新平台,加速技术企业落地,实现人才集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赋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充分发挥中国自动化学会在科技经济融合中的作用。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