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科协、西咸新区管委会一行来访中国自动化学会

日期:2021-07-20 16:08

2021年7月20日,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张俊华、陕西省科协办公室主任孟凡治、西咸新区管委会工信局局长李丰等一行来访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副秘书长王坛、党支部副书记吕爱英及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接待,双方就“科创中国”西咸新区试点建设、秦创原推介等相关事项进行了交流。


学会秘书长张楠对陕西省科协、西咸新区管委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由学会秘书处相关同志从发展背景、学术会议、学科发展、科技奖励、国际合作等方面对学会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陕西省科协副主席张俊华表示陕西省科协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支持建设“科创中国”西咸新区试点,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并就现阶段遇到的问题提出相关诉求,希望通过宣传推介将更多的学会资源导入西咸新区的科创工作中。

随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自贸办主任郭妍菲、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孵化办副主任周婷婷分别介绍了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沣东新城的相关情况,从总体布局、发展优势、拟合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张楠秘书长指出,西咸新区地理位置优越,资源要素集中,产业基础雄厚,在推动一带一路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中国自动化学会希望未来能够与陕西省科协、西咸新区管委会在技术咨询、学术交流、系列赛事等方面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学会优势,以此次会谈为契机,精准对接,产教融合,因需施为,综合施策,促进当地科技经济融合,提升产业发展动力,为“科创中国”西咸新区试点建设助力。

本次座谈交流促进了学会与陕西省科协、西咸新区管委会的相互了解,也为双方后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学会服务团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品牌精神,集聚优势专家资源,探索完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体制机制,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搭建成果需求对接平台,加速技术企业落地,实现人才集合、技术集成、服务聚力,赋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充分发挥中国自动化学会在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中的作用。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