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机电产业科技服务团赴咸宁考察调研

日期:2021-07-22 11:10

2021721日-22日,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机电产业科技服务团赴湖北省咸宁市考察调研。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武汉大学教授张俊,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伍冬睿,武汉大学工程师许沛东等一行出席。咸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白新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细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咸宁市委领导指出,智能制造是世界制造业发展的趋势,也是咸宁产业的主攻方向。相关部门要摸清需求底数,形成问题清单,与学会开展精准对接。市科协、市科技局、市经信局等部门介绍了咸宁市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情况。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现阶段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和技术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针对咸宁市智能制造产业中遇到的问题,科技服务团专家一一作出解答。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武汉大学教授张俊表示,中国自动化学会作为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拥有众多从事自动化及相关技术科研、教学、开发、生产和应用的会员,具有丰富的技术、平台、企业等资源。学会将主动创造条件和平台,加强与咸宁互动,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专家对接和工作站落地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助力咸宁“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

会后,科技服务团深入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湖北三环汽车方向机有限公司、湖北同发机电有限公司、湖北三赢兴智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解对接产学研相关需求。

此次“科创中国”智能机电产业科技服务团赴咸宁考察调研是学会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科创中国品牌工作号召的具体举措,也是充分发挥全国学会这一服务科技经济融合高端平台作用,探索集聚学会资源,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方式。此次实地调研,使得学会与咸宁相关单位、企业成功建立起沟通的桥梁,为咸宁市智能机电产业发展把脉问诊,提升企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壮大发展新动能,助推咸宁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