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科协一行来访中国自动化学会

日期:2023-04-13 13:58

2023年4月13日,保定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作丕,保定市科协创新办主任涂媛一行人来访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秘书长张楠、副秘书长王坛及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接待。

参会代表合影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中国自动化学会六十周年宣传片,全方位了解学会的发展历史、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会员服务、科普活动等方面工作。


张楠秘书长对保定市科协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学会作为我国自动化、信息与智能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唯一现代科技社团,高度重视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近年来学会始终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集聚学会优势专家资源,致力于创新组织机制、产出高端智库成果、推动技术交易、促进企业落地、落地高质量技术服务,构建一种区域覆盖、产业覆盖、组织覆盖的科技经济融合工作新体系,充分发挥中国自动化学会在服务科技经济融合中的作用。


保定科协副主席王作丕对中国自动化学会在科技服务与人才培养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支持。并指出,保定市科协以“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作为抓手,聚焦服务北京、联动雄安,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新保定“7+5+N”场景,通过汇聚科技资源、搭建科技平台,吸引更多人才和创新资源融入保定经济建设主战场。同时详细介绍了保定市日益完善的创新政策体系和创新创业环境,希望能够进一步引入中国自动化学会等国家级学会资源,进一步推动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上,双方进一步围绕自动化产业发展趋势、协同创新机制、学术会议落地、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希望未来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在推动科技创新资源优势互补、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保定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