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A公共服务

CAA public service

【CAA新闻】“基于煤种在线识别的火电机组制粉系统运行工况智能分析与优化技术”项目成果鉴定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0-09-30 19:37

9月29日,由中国自动化大会组织的“基于煤种在线识别的火电机组制粉系统运行工况智能分析与优化技术”项目成果鉴定会通过在线视频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该项目由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量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图片

鉴定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担任主任委员,火箭军工程大学胡昌华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康锐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来自清华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东北大学、广东电科院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理工大学等单位相关领域的专家担任委员。


随着现代社会用电量的急剧增加,为居民和企业提供连续不间断的供电已经变得愈发重要,其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我国超过70%的发电量来自火电机组。大型发电机组是高效的火力发电装备,其安全可靠运行是保障火力发电正常且高效运行的关键。鉴定会上,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青国首先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然后由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安健环部主任朱继峰、浙江大学教授徐正国、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闫飞分别做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应用报告。鉴定委员会经过提问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复杂,研究难度大,在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智慧电厂建设中得到了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项目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基于随机森林和聚类的燃烧煤种在线识别方法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来源:大会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