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第四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7-02-14 16:44

各有关单位:

中国自动化学会定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7月举办“发现智造高手——第四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活动。智能制造作为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焦点内容,也是工业自动化未来着力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基于此,本届大赛以“发现智造高手”为主题,面向在校大学生征集紧扣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先进工业自动化发展方向,具有实际应用意义和应用背景、能够结合目前自动化技术发展趋势且对教学内容具有引导作用的自动化系统创新设计方案。届时,国家有关部委、两岸学术科研机构和专业媒体都将积极参与支持,共襄盛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自动化学会

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台达集团

二、参赛方向

大赛以“发现智造高手”为主题,可从智能装备、智能机械手和智能生产制造三个立题方向进行设计创作。

智能装备:以台达自动化技术和产品为基础,组成特定控制对象的台达智能智造系统,实现工业总线,PID调节和运动控制等功能。

智能机械手:以台达自动化技术和产品为基础,组成特定控制对象的台达智能机器人系统,实现定位、圆弧插补、直线插补和高速计数等功能。

智能生产制造:以台达云平台,台达SCADA监控软件和控制器为核心,通过编写程序,结合硬件规划,组成特定控制对象的智能生产制造系统,重点体现数据管理和远程监控等功能。

三、参赛人员

全日制高等院校为参赛单位,由学校选派参赛队参加,每支参赛队由1名指导老师和3名学生(其中最多1名研究生)组成。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每校报名的参赛队不超过2 支,若所有选手均来自同一院系,则参赛队最多1 支(旨在鼓励跨院系合作,体现不同专业的优势互补)。所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高职高专学生均可报名。

四、大赛时间

竞赛报名时间:2016年12月19日-2017年3月31日

初赛作品提交时间:2016年12月19日-2017年4月21日

初赛结果公布时间:2017年5月19日

决赛时间:2017年7月23日-26日

五、费用说明

本届大赛为邀请赛,不设报名费用。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参加

决赛的食宿费和选手服装费由大赛组委会提供,其它费用自理。另,参赛队需承担往返比赛地的交通费、设备器材购买组装费及运输费。

六、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须在2017年3月31日前登陆台达集团-中达电通大赛官网http://mkt.deltagreentech.com.cn/2017/jingsai/index.asp填写报名表。报名成功后,指导教师及参赛队员的邮箱将收到主办方发送的“参赛编号”。

七、 联系方式

组委会邮箱:editor@deltaww.com大赛联系QQ群:335686804

联系人:肖玲 189-8945-8686吴一虹137-6178-7818

 

中国自动化学会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