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考核工作会议 会议纪要

日期:2016-10-30 15:12

 

2016年10月30日上午,2016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考核会在北京远望楼宾馆四层第六会议室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以及来自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仿真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等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唐锡晋研究员主持。

会议伊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唐锡晋介绍了到会嘉宾及参会人员,随后,会议共分为青年人才报告、导师点评、同行问答等几个环节。上半场最先开始做报告的是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托举的青年人才北方工业大学的韩红桂教授,报告题目为:基于数据挖掘技术的污水总磷智能检测系统。第二个做报告的是讲师段伟,其报告题目为:动态数据驱动的复杂社会系统建模,报告中引用了许多实例,包括当下最致命的埃博拉病毒。报告之后由段伟的导师来自国防大学的贺筱媛教授进行了点评:实用价值比较大,能够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第三个做报告的是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张新雨副研究员,报告题目为:Detecting Financial Data Dependent Structure by Averaging Mixture Copula,报告分为研究领域、申报计划和成果,以及遇到的挑战和问题等几个模块,报告最后感谢了其导师以及托举学会,随后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汪寿阳理事长进行了点评,给予了相应的建议。第四个做报告的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任鹏举副教授,题目为:可重构的神经网络计算平台初探,报告期间讲解有力,思路流畅,随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王兴刚讲师提出相应的问题,相互间进行了探讨。

第二个做报告的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王兴刚副教授,其报告题目为:基于深度学习的目标检测和目标发现,研究领域为当下热门,其导师刘文宇教授进行了点评,偏向于研究,同时也偏向于应用。第三个报告是来自清华大学的韩威工程师,其报告题目为:挑战“危险之路”——无人驾驶大客车上路,韩威作为宇通客车项目的负责人,研究成果对于团队有重大意义,提高了无人驾驶在国际上的排名,其师兄进行了点评,建议利用好青托平台,增加与其他人的交流,随后王兴刚与刘文宇教授进行了提问。最后是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张家俊副研究员做报告,报告题目为:动态神经机器翻译模型研究,报告后张新雨进行了提问。

会议最后被托举人与学会人员共同讨论了青托项目对其影响以及被托举人在受托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建议。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