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十届三次理事会议、常务理事会议暨监事会议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3-07-15 16:20


 

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十届三次理事会议、常务理事会议暨监事会议于2023715日下午在南京榴园宾馆新华厅召开,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学会李世华理事长、魏海坤副理事长、姜斌副理事长、徐胜元副理事长、刘国海副理事长、蒋国平副理事长、谢林柏副理事长、王雪松副理事长、吴福保副理事长和钱巍副理事长,监事会费树岷主席、薄煜明副主席、马小平副主席,王翔宇秘书长等学会领导和理事、监事共70余人参加,会议由王翔宇秘书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致辞。李世华理事长首先对与会理事和监事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各位理事积极表达意见、建议,充分凝聚会议智慧,使得学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李世华理事长致辞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学会2023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王翔宇秘书长介绍了学会最新情况以及学会在组织、学术、科技、科普、会员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介绍了学会2023下半年总体工作计划。随后,王翔宇秘书长向与会理事和监事报告了学会2023年上半年财务收支状况、会费收缴情况等。

王翔宇秘书长作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审议各类学会文件修订草案、草案并表决。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工委会邹云主任介绍了《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细则(修订草案)》、《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科技奖励评审章程(草案)》、《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日常奖励评审章程(草案)》和《江苏省自动化学会青年科技奖奖励细则(修订草案)》有关内容;学会仰燕兰秘书介绍了《江苏省自动化学会“会员之家”管理办法(草案)》有关内容;学会理事、普及与咨询工委会名誉主任陈夕松教授介绍了《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科技成果鉴定管理办法(草案)》及费用标准有关内容;学会王翔宇秘书长介绍了《江苏省自动化学会优秀分支机构、先进工作者评选办法(草案)》有关内容。与会理事就有关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经与会理事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上述修订草案、草案。

会议第四项议程为2024年学术年会申请承办单位答辩评审。南京邮电大学代表、学会周映江副秘书长介绍了承办申请内容。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学会蒋国平副理事长表示,希望年会能够搭建全省科技工作者沟通的桥梁,南京邮电大学作为学会的副理事长单位,也将继续在推动学会发展、促进江苏省科技繁荣方面贡献力量。经与会理事表决,一致通过南京邮电大学为2024年江苏省自动化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

会议第五项议程为交流环节。学会常务理事、教育工委会张亚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关于设立学会教学奖和教改项目有关提议;学会副理事长、教育工委会魏海坤主任表示,奖励和项目的设置旨在培育高水平的教学成果,提升教师的创新意识和积极性,对教学改革有着重要意义;学会副理事长、教育工委会姜斌副主任表示,工委会目标从制度建设着手,在教育教学理论、研究方法、实践应用和成果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层次的探索与创新,形成具有前瞻性的教育教学理论和具有前导性的实践应用。

会议最后,李世华理事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学会将继续围绕组织建设、会员服务、学术交流、科技服务、科普咨询、教育教学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工作,为我省自动化领域的学术交流、技术创新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