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测评

       人工智能科技经过数十年的萌芽发展,如今已驶入快车道,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心之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推进人工智能时代新型人才的培养、全面提升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牵头、多家研究院、科研单位联合发布了“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模型框架体系”(简称AICE测评)

       结合青少年的特点和培养目标,该体系提出青少年应具备通识技能、高阶思维、协同创新、社会责任等核心素养,做人工智能时代合格的数字公民。

        AICE测评工作组统筹专家委员会在2021年10月推出了“青少年人工智能核心素养测评大纲”,大纲系统性、长周期地对学生在思维、实践、理论、心理等不同维度的成长进行评价,不以分数模式来量化学生的成长进阶,坚决推动科学的教育评价体系建设,关注学生的综合能力素养成长。AICE测评项目日前正式开启,2021第四季度邀约制测评启动将于11月28日进行,即日起接受全国青少年报名。 

       AICE测评项目将为广大青少年构建科学严谨和体系化的学科素养测评体系,引导人工智能教育规范发展。根据人工智能后备人才培养过程划分,测评项目分为入门普及、进阶提高。其中入门普及包含了人工智能理论综合、人工智能应用实践如程序设计,感知控制等,进阶提高在人工智能算法基础、应用领域创新创造为青少年提供了展示机会。

      详细情况,请参阅官方网站:http://aice.org.cn/

       联系方式:AICE工作组 4006-982-989, 祝老师:18611897181, 张老师:1861818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