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设办事机构——学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02-06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工作职责:  

    1.负责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工作会议等主要文件(决议)的起草;负责年度工作总结和年度工作计划的起草及公文审核等。

    2.负责学会理事会日常工作、组织学会各类工作会议;负责组织贯彻实施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工作会议的决定和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3.负责与中国科协、民政部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取得上级主管部门及其它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主动接受挂靠单位的行政领导和业务指导。受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承担自动化领域及相关的行业管理服务;积极做好自动化专业领域及相关行业的调查,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自动化学科发展情况,并提出政策性建议意见。

    4.负责组织专业领域、经济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建立健全学会网络,出版会刊;组织信息发布。

    5.协调学会办事机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及省级地方学会开展工作,为所有工作委员会、专业委员会提供支撑服务。

    6.协调会员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

    7.负责学会公文及信函的收发,印章、档案管理,办事机构人事管理工作。

    8.负责发展会员和注销会藉的申报,办理批准手续;办理会员代表、理事、常务理事的变更申请。

    9.按照国家规定的财务制度,管理学会经费,编制学会的年度预算和决算,负责学会财产的管理和保管;催交和统计会员单位缴纳会费情况。

    10.负责中国科协、民政部等上级领导机关对学会的各项年检、财务审计及工作检查等资料的准备工作,并配合完成。

    11.建立健全学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检查贯彻实施情况。

    12.负责对各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的管理。包括:办理分支机构成立的申报手续;监督检查分支机构的财务工作;办理分支机构负责人、地址等变更手续等。

    13.负责学会顾问、专家队伍的管理工作。

    14.负责做好学会内部各项行政管理工作。

    15.完成理事长交办的其它日常任务。

 

办公室主任张楠
电话:(010) 6252 1822
邮件:nan.zhang@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