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博览》

《自动化博览》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大型月刊,创刊于1983年10月。创刊以来,《自动化博览》肩负重任,始终活跃在自动化产业的最前沿,致力于中国自动化领域的专业报道,集中反映了我国自动化技术发展的整体水平和最新应用进展。38年的发展历程,是我国自动化产业发展的缩影。38年来,中国的自动化事业已取得了巨大成就,自动化技术与应用已发展成为中国经济社会中不可替代的角色,《自动化博览》一路走来见证了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的全过程。我们用高度的责任感向社会诉说着一个个自动化业内的传奇与震撼,我们怀揣振兴民族产业的使命感传达着中国自动化产业一路发展的点点滴滴,我们用专业媒体的观察与良知为每一位读者送去业内最权威的报道。每一次成功,每一次变革,中国自动化产业前行的每一步都有我们的关注与评述!踏着中国民族工业逐步发展壮大的足迹,我们与中国自动化产业一同进步,一同成长!


《自动化博览》集大中型控制系统(DCS、FCS、SCADA)、工厂信息化(MES、SIS、ERP、CIMS)、先进控制与优化软件、组态软件、现场总线与工业以太网、工业无线通讯、OPC、PLC&PAC、RTU、HMI、工控机与嵌入式系统、变频与传动、运动控制、故障诊断、机器视觉、新型仪器与智能仪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驱动与伺服、工业安全、模式识别、机器人、自适应控制和预测控制、智能控制与模糊控制、线形与非线形系统控制、神经网络及控制、系统辨识与建模等于一体,特别关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业大数据、工业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工业智联网、云计算、边缘计算、智慧城市、5G技术等领域,理论与实践并重、产研结合、面向工程、突出实用。


《自动化博览》立足于整个中国自动化产业,加强报道国家政府及相关部门针对自动化行业的政策、专项及相关发展规划。促进行业交流、引领产业发展,今天的《自动化博览》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自动化领域中集实用技术与权威信息为一体的专业传媒。


    国内统一刊号:CN11-2516/TP 邮发代号:82-466


联系方式:
联系人:石红芳
电话:010-62669087
Email:bjb@kongzhi.net
网站:http://www.kongzhi.net
 
主编:
石红芳 《自动化博览》 社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