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3-04-03 14:34

4月2日,2023年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及应用学术会议在江苏科技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省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承办。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河南、宁夏、安徽等地,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近100余名专家学者到会研讨,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经管学院等200余名师生现场参会。

会议现场

开幕式由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文刚主持。江苏科技大学副校长任南,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王翔宇,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控制理论及应用专委会主任徐胜元分别致辞。

江苏科技大学 副校长任南致大会欢迎辞

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秘书长王翔宇致辞

 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控制理论及应用专委会主任徐胜元致辞 

江苏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文刚主持会议

任南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办学历史、特色优势、改革发展情况和自动化学院建设发展近况。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学术会议,能够贡献出更多的最新理论和技术成果,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激发出新的见解,为进一步加强控制学科的学术引领力、人员凝聚力、战略支撑力、文化传播力和国际影响力积极赋能,也期待江科大能够进一步推进与国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紧密合作,共同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王翔宇秘书长对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一年来专委会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期待各位学者畅所欲言,分享真知灼见,为我国控制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徐胜元主任对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与会科研人员,能够借助此次学术交流研讨,进一步聚焦学科前沿技术,聚焦人才科研合作,聚焦高尖新技术突破,更好地为我国控制学科的发展服务。

本次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国家杰青郭宝珠研究员、上海大学国家杰青谢少荣教授、同济大学国家杰青何斌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家杰青田玉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杰青李智军教授、浙江大学国家杰青赵春晖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海外青年高层次人才伍冬睿教授,围绕自适应控制、过程控制、无人系统、多智能体、机器学习与智能感知等专题分别分享了最新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

中国科学院国家杰青郭宝珠研究员作自适应内模与一维波动方程的输出跟踪的大会报告

上海大学国家杰青谢少荣教授作复杂海况无人艇集群类脑认知学习与虚实迁移方法的大会报告

同济大学国家杰青何斌教授作大型设施无人系统智能感知与智能检测的大会报告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国家杰青田玉平教授作多智能体合作估计与学习的大会报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杰青李智军教授作面向感觉与运动功能重建的穿戴机器人与生机电系统的大会报告


浙江大学国家杰青赵春晖教授作再谈零样本学习方法与工业过程故障诊断应用的大会报告

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海外青年高层次人才伍冬睿教授作脑机接口中的机器学习的大会报告

江苏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朱志宇致大会闭幕辞,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感谢,指出这场学术会议带来了自动控制领域前沿研究和最新学术成果。本次会议紧扣人工智能技术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现代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问题,提出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的诸多建议,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江苏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朱志宇致大会闭幕辞

随后,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召开了工作会议,就专委会的工作、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探讨。

工作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与会专家学者充分交流意见,实现了控制领域前沿的高、精、尖、新成果的深度学术交流,激发了科技创新内驱力,为与会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