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中国自动化学会应邀参加IFAC理事会及相关会议

日期:2018-09-06 17:10
2018年9月1日至5日,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atic Control, IFAC)2018年度理事会及相关会议在巴西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召开,同期召开的还有第9届IFAC鲁棒控制设计研讨会(9th IFAC Symposium on Robust Control Design, ROCONC’18)和第2届IFAC线性参数时变系统国际会议(2nd IFAC Workshop on Linear Parameter Varying Systems, LPVS’18)。受IFAC秘书处和ROCONC/LPVS联合会议大会主席邀请,IFAC理事会成员(Council Member)、哈尔滨工业大学高会军教授和IFAC经济、商业与金融系统技术委员会副主席、中科院自动化所袁勇副研究员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参加了IFAC理事会及相关会议。 

为期三天的理事会详细审议了IFAC技术委员会(Technical Board)、执行委员会(Executive Board)及其下设分支结构的工作报告,听取了2020和2023年IFAC World Congress大会的筹备情况汇报,并组织了2026年IFAC World Congress大会举办权的竞标答辩与现场评审,参与竞争举办权的包括奥地利、中国、韩国、日本和荷兰共五个国家。

本次IFAC World Congress大会的中国申办方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科院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由于王飞跃研究员同期有重要事务,特委托高会军教授代表中国申办方参加了竞标答辩和现场评审过程。高会军教授从中国自动化学界的历史源流、会议成功承办的经验、大会会场选址、组委会成员等多个方面陈述了中国承办IFAC World Congress 2026的可行性和优势。IFAC理事会在综合考虑申办国历史承办次数和地理位置等因素后,鉴于2023年IFAC World Congress将于日本横滨举行,经IFAC理事会成员投票,荷兰与韩国获得下一轮竞标答辩的机会。本次申办过程中,中国申办方丰富的大会承办经验、国内自动化领域雄厚的学术实力、以及本次竞标答辩的细致准备工作获得了与会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同时为下一次申办大会积累了经验。

IFAC理事会后,高会军教授与袁勇副研究员参加了同期举行的IFAC ROCONC 2018和IFAC LPVS 2018会议,并和与会者就自动控制的若干新领域和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

来源: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