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自动化学会

日期:2021-07-30 10:01

一、学会简介

湖南省自动化学会20世纪70年代未在刘尚威、张良起、钱昇、王鸿贵等前辈学者们的倡导和积极筹备下,于1981年2月26日至3月2日正式成立并组建了第一届湖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会。

在各届理事会和全体理事及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会工作通过几十年的摸索,巳逐步形成了以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联合创办科技期刊为鲜明的特色地方学会运行模式, 特别是由湖南省自动化学会及广东省、湖北省、河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及海南省联合倡导并创建的中南六省区自动化学会联合学术年会,以大区形式开展学术交流 创新举措,得到中国自动化学会的肯定,也获得了业界好评。中南六省区自动化学会学术年会巳经历了三十一届学术年会,取得了成功的经验,给其他地方学会和专 业委员会在落实学会改革提供了启示。

三十多年,六届学会理事会,在湖南省科协和中国自动化学会等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建立起以湖南省自动化学界科技工作者之家,凝聚了一大批活跃在我省和全国乃 至国际的自动化领域的学者、专家,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及相关活动。特别是近年,在学会工作改革精神的推动下,学会秘书处团结和带领学会会员,以经济建设为 中心,以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为主体,履行学会职责。学会根据自身特点和条件,以学术交流为工作核心,以科技出版,科技咨询服务,科普教育和科技人才培训 为辅的工作定位的运行模式, 积极开展学会工作,激发了广大自动化领域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的积极性和科技创造力,发挥了科技人员参与经济建设主力军作 用,为促进我省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实现我省自动化水平整体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建设湖南省两型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学会机构及挂靠单位年表

届期

年限

挂靠单位

理事长单位及姓名

第一届

1981—1986年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钱昇

第二届

1987—1990年

湖南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喻克曜

第三届

1991—1996年

国防科技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黄柯棣

第四届

1997—2001年

国防科技大学

国防科技大学—窦文华

第五届

2001—2007年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桂卫华

第六届

2007—2013年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桂卫华

第七届

2013—

湖南大学

湖南大学—王耀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