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动化学会推荐学术会议、科技期刊目录发布

日期:2022-12-06 09:46

       2022年4月,在中国科协的统一部署下,中国自动化学会以“同行评议、价值导向、等效使用”为原则,启动了自动化学科领域学术会议、科技期刊分类完善工作,在各位专家的积极参与、辛勤付出和持续支持下,形成了《中国自动化学会推荐学术会议目录》(以下简称“会议目录”)、《中国自动化学会推荐科技期刊目录》(以下简称“期刊目录”),现予以公布。

《会议目录》分为A类、B类、C类三档。A类代表国际上极少数的顶级会议;B类代表国际上著名和非常重要的会议;C类代表国际学术界所认可的重要会议。《会议目录》包含自动化学科领域12个细分领域的230个学术会议,12个细分领域为:(1)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2)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3)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4)导航、制导与控制;(5)系统工程;(6)生物信息学;(7)企业信息化;(8)智能感知与自主控制;(9)机器人与无人系统;(10)仿真科学与工程;(11)综合交叉;(12)前沿高端。

《期刊目录》延续2018年版,分为A类、B类两档,共315个刊物,A类代表国内外顶级学术刊物,B类代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其中,A类中前20%的顶尖期刊划分为A+类,以期国内学术期刊对标突破。

需要说明的是,《会议目录》、《期刊目录》是中国自动化学会为自动化学科领域科研人员参与学术交流、发表研究成果提供的一个推荐列表,其目的不是作为学术评价的(唯一)依据,而仅作为学会的推荐建议供业界参考使用。

学术会议和科技期刊的数量和质量本身具有动态性,分级目录制定工作涉及的因素多、影响大、责任重,是一项任重道远的系统工程。中国自动化学会将定期更新目录列表以尽可能体现其准确性、客观性和完整性。热忱欢迎业界专家学者对《目录》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修订。

 

 

 

附件:1.中国自动化学会推荐学术会议目录(2022年)

          2.中国自动化学会推荐科技期刊目录(2022年)

 

 

中国自动化学会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