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少年创客交流大会

      

     

世界青少年创客交流大会(World Youth Maker Exchange Conference)英文缩写WYMEC,是国际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整合了自然科学、创新思维、技术实践三大基础创客内容,主旨是鼓励青少年深入研究自然科学,以创新思维多角度分析问题,以自身掌握的技术能力解决问题,促进全世界青少年在创客文化方面的深度交流。

世界青少年创客交流大会在中国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指导开展,以综合素养提升计划为核心,以创客教育为基础,为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端芯片与软件、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人才打好基础。大会下设世青创奥、硅谷全球学生创新力峰会等一系列活动。

大会与国内外专业院校开展联合教研、联合评选机制,为活动提供专业理论支撑,使活动更贴近院校人才培养方向。大会也与科技企业开展合作,为活动提供体验与实践项目,使其更具实际应用价值。为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综合素质人才,推动青少年创客教育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活动范围广泛,涵盖4-18岁各年龄段,项目类型囊括科学常识、编程、自动化、数字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多个类别,形成一套普适化的科普活动体系。

大会在中国严格遵守主管单位规定,活动不向学生收取费用,活动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学生可遵照各地教委和学校规定申请录入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详细情况,请参阅大赛官网:世界青少年创客交流大会(wymec.org.cn)